人生的本质就是不断去感受 去体验 去热爱

路人甲 2026-06-27 17:21 1

小学忘带红领巾,觉得天都塌了

初中考试不及格,觉得人生完蛋了

高考没有取得理想成绩,觉得人生没希望了

毕业没找到好工作,觉得这辈子就完了


其实人生没那么脆弱,容错率很高,超乎你的想象。


把时间拉到 10 年后再回过头看这件事,也就不过如此。


人生只有一条主线,剩下的都是自己探索的支线

最新回复 (18)
  • 洛卡卡了 06-27 17:24
    1

    虽然是这样说吧,但是遗憾还是有的,只是时间不可逆转,只能感慨世间万般皆是命。

  • 山城 06-27 17:27
    2

    道理都明白,但在当时的当下情境里,还是比较容易钻牛角尖

  • Esther Ash 06-27 17:28
    3

    或许那时候的自己以为找到了最优解

  • rollback 06-27 17:31
    4

    的确是的,就是摆脱不了

    事中感觉都是事,焦虑的不行

    事后感觉都不是事

  • jelinet 06-27 17:32
    5

    有些时候岁数大了,越来越麻木了。终究是个普通人。

  • 我迷了鹿 06-27 17:33
    6

    是不是除了生死都不是事,甚至体验热爱过了,生死都不是事。

  • 商刘祥 06-27 17:33
    7

    现在所犯的过错,随着人生的长度,会被不断稀释。

  • LsAng 06-27 17:33
    8

    确实是这样的。


    但是回到那个时间点,在那个阶段,还是觉得是天大的事 ^-^。

  • 路人甲 楼主 06-27 17:33
    9

    学会放下,才能轻装上阵。看淡得失,方能自在随心而行。

  • ACTIONAI 06-27 17:35
    10

    活在当下就是最优解,昨天经历了高烧38.5度的一天,好好活在当下就行

  • oom 06-27 17:35
    11

    确实是这样,以前一点小问题,就很害怕感觉天塌了。现在回头看下,也没啥

  • theseus 06-27 17:36
    12

    而且,有时候意识到自己在钻牛角尖,也无法避免相应的情绪,环境决定的 ^-^

  • 歪七 06-27 17:37
    13

    回头看好像还不如之前过的开心,除了存款多了一点点

  • 路人甲 楼主 06-27 17:37
    14

    是的,活在当下最重要,人生本就是不停的体验

  • Peter_Liu 06-27 17:41
    15

    突然想起来一个街头采访,年长的人回答年轻的人提出来问题,并提一个自己的问题给下个年龄段的人。到最后80大爷的问题好像是自己喜欢遛狗,有没有比遛狗更有意思的事情了? ^-^

  • lying 06-27 17:41
    16

    每个平凡的自我都曾幻想过

    然而大多的自我都紧抓着某个理由


  • 摘星 06-27 17:46
    17

    没好好读书没上计算机的专业成了我的一大遗憾了,好多次做梦都梦见自己在高考,选专业。之前还想考研太卷了就算了。

  • lookback 06-27 18:37
    18

    确实如此,回头看,其实都不是很重要,当年高考完觉得天塌了现在连当时考了多少分都记不清了^-^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