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自适应真的别碰mac,花钱找罪受

psychosis 2024-11-25 11:09 1

最近买了m4 mini用来跑浏览器,本以为m4最强的单核性能是最佳的上网本选择,可以随意的装扩展不怕影响性能了,实际使用才发现体验很差,有点花钱找罪受的感觉,以下仅基于本人短时间的使用体验,也可能是因为本人是mac小白导致

1.无法平滑滚动:即使安装了mos,mouse fix等第三方软件,滚动体验依旧很差,无法实现类似windows edge的网页浏览效果

2.睡眠时指示灯无法关闭:有的人可能觉得睡眠可以代替关机,但是睡眠时白色指示灯会常亮,除非关机,不过开机就要按那个反人类的开机键了

3.顶栏和标签页打架:使用浏览器时,点击标签页,顶栏经常会弹出来,必须小心翼翼的控制距离,效率比win直接划到顶部低很多(感觉顶部标签页的设计和mac的顶栏天然冲突,估计无解)不过使用vmware时顶栏是不会弹出的,不知道浏览器能不能设置成这样

4.无法同步剪贴板:我使用的是ColorOS手机,微软有连接到WINDOWS,mac暂时没发现啥好方案

5.没一个习惯的浏览器: 个人的需求是chrome核,右键关闭标签页,支持超级拖拽,右键手势,类似win的百分或catsxp,可惜没有一个浏览器支持,只能凑合用vivaldi,不知道还有没有推荐的

6.系统细节不行,界面偶尔掉帧: 都说mac细节好,我4k60hz开1080+hdpi,感觉60帧的动画卡卡的,有的地方甚至不如win,偶尔切换界面会明显掉帧(win至少可以关掉看着卡的动画,有的动画会比mac流畅),至于字体和图标,有的网页字体感觉很怪,有些地方很糊,比如右上角的拼音输入法图标,感觉和iOS的精致差远了,不像是苹果做出来的系统

7.操作反人类:鼠标体验极差,有非常多的地方都是为了所谓的设计美观,抛弃了效率,比如左上角那三个很小的圆点,不容易瞄准点击,win直接滑到右上角效率不比这高,可能是想让你搭配快捷键使用吧,切换界面也挺反人类的,只能用触发角凑合


总之,用mac必须得改变自己的使用习惯,也就是所谓的自适应,不像用win可以让系统适应自己的习惯


——————————————————

补充一下,我的使用场景90%以上都是全屏浏览器刷网页,以上体验都基于这个场景,同时这也是最能发挥m4单核优势的,在这个场景下,mac mini+鼠标的使用体验会很难受,不过加载速度很快

最新回复 (19)
  • 豆三.十 11-25 11:12
    1

    50包邮解君愁

  • lexu 11-25 11:13
    2

    51包邮解君愁

  • Cimix 11-25 11:13
    3

    macOS我是几年了都用不习惯,十多年来还是习惯Win的操作 逻辑

    之前同事的mac坏了,我拿来修,整不懂,只能一路命令行给他弄好

  • 吴苏铭 11-25 11:14
    4

    免费包邮解君愁,咱俩还能喝点酒

  • 一碗杨 11-25 11:14
    5

    53包邮解君愁

  • Zeb 11-25 11:14
    6

    怎么还扰乱市场,一口价50

  • 岁月长衣裳薄 11-25 11:15
    7

    你们太坏了,我出60,帮君解忧~

  • 马嘉祺 11-25 11:15
    8

    ^-^看得出来楼主适应能力有点差

  • Aceblue 11-25 11:15
    9

    55加速 超级加速

  • 摊手者 11-25 11:15
    10

    给我200帮你解决把

  • 大帅哥 11-25 11:16
    11

    你们太过分了,怎么哄抬物价?

    我是学生,倒贴50解君愁

  • Bingbing 11-25 11:17
    12

    60包邮,让我适应适应

  • 小牛屌屌 11-25 11:18
    13

    100不能再高了

  • 温州程序员劝退师 11-25 11:19
    14

    加钱上触摸板 加钱上 iphone 加钱上 Pro Display XDR ^-^

  • Keyman 11-25 11:19
    15

    说真的,我也是不习惯,我给老板上的MacBook Pro去做什么设置,即使是顶配的笔记本,我也敲的不习惯,那个键按下去跟没按一样,键程好短,还有各种软件和设置,我真的变得效率低下了

  • scene 11-25 11:19
    16

    还是不够便宜,足够便宜都能适应

  • 一碗杨 11-25 11:20
    17

    变成拍卖了,楼主底价还没给呢,

    只能说如果这东西是刚需,你肯定能适应

  • KA 11-25 11:21
    18

    感觉mac就是买来装逼用的^-^

  • image 11-25 11:22
    19

    mac mini不应该是入门的第一款mac,要清楚自己的需求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