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研有坛友了解过吗?

languang666 2026-06-27 14:52 1

有多难,看到毕业两年,就能同等学力考研究生

最新回复 (25)
  • nyxarrival 06-27 14:53
    1

    全日制有用,不然就没必要了,更何况现在学历贬值,不是第一学历作用不大。

  • languang666 楼主 06-27 14:54
    2

    @nyxarrival #1

    想考全日制,感觉现在学历还是很重要

  • moyunchu 06-27 14:54
    3

    还得加试

  • nyxarrival 06-27 14:55
    4

    @languang666 #2 如果能接受两年没首日去读书,并且有信心能力能考上的话,那可以考虑,但建议边工作边考研,考上了再去上课

  • xixu520 06-27 15:03
    5

    如果你想去考研,有更大的追求,我建议去,不要浪费时间。但是呢,如果你有这么大的梦想,高考前不多努力努力呢。有时候问问自己吧。

  • tangikudo 06-27 15:07
    6

    @xixu520 #5 人是会变的,尤其是在应试教育结束后会有很大变化。18岁的自己跟22岁的自己不是一回事。过去的失败不是未来的失败的理由

  • languang666 楼主 06-27 15:10
    7

    @nyxarrival #4

    两年没日没夜学习吗?

  • skc 06-27 15:10
    8

    同等学力?

  • Emmmc 06-27 15:14
    9

    应该是先专升本,然后才能考研吧?专升研这么大跨度的吗?

  • Yoio 06-27 15:16
    10

    @Emmmc #9 毕业两年后可以考

  • nyxarrival 06-27 15:18
    11

    @languang666 #7 考上后全日制读书呀,跟大学一样,有的两年,有的三年,除非你的工作条件允许不放弃工作的同时去上课

  • 5080 06-27 15:18
    12

    能买到啊

  • Emmmc 06-27 15:19
    13

    @nyxarrival #11


    没见过, 看了一下考研里面最差的也是专升本,真没见过专科直接上来考的。

    建议先专升本。因为现在基本上都是有导师的,你一个专科上来的,导师歧视很严重。

  • nyxarrival 06-27 15:21
    14

    @Emmmc #13 可以直接考的,只不过有些门槛需要达到,例如英语那些,毕业两年后应该无法专升本(全日制)了吧,那不如直接考研

  • xixu520 06-27 15:21
    15

    @tangikudo #6 确实会变的。事物的普遍性在22岁的时候大家都在干什么。真有这想法就不要犹豫了。

  • Emmmc 06-27 15:31
    16

    @nyxarrival #14


    直接考研的话,你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那就是你的第一学历太差,如果你没有其他突出的技能的话,没有导师会选你的,最后还是学校也随机分配,你可能就处于一个放养的状态。

  • Coremark 06-27 15:33
    17

    以前的主任就是专升研,想考就去考吧

  • 小晓珂珂 06-27 15:33
    18

    专直接升研的吗?那得付出很多了

  • ssd 06-27 15:35
    19

    同等学力有些学校好像有加试吧

  • summer261 06-27 15:36
    20

    想多了,不如直接找份工作得了

  • leekleek 06-27 16:41
    21

    我老婆就是专升研,全日制已经读完了,考试的前半年,每天晚上睡觉少于4个小时,真的太夸张了

  • Giggle 06-27 17:18
    22

    只要有梦想,什么都可以

  • moonay 06-27 17:26
    23

    这个首先你要先看学校的招生计划,因为本身允许你以这个身份报名的学校就很少


    然后考试就是和正常流程一样的,没区别,区别只有招生条件限制


    只要学校不限制,那就可以考

  • languang666 楼主 06-27 17:28
    24

    @moonay #23 好的

  • 晩安 06-27 17:44
    25

    有些意思 ^-^

* 帖子来源NodeSee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