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通勤的路上,你们都干点啥

yang59324 2026-06-16 14:27 1

背景


  迫于之前经济压力比较大,搬到了离公司 42 公里的公租房,一住就是 5 年,每天通勤单程 1 小时 45 分钟,每天要在地体上消耗掉 1 小时 15 分钟的时间


  之前基本上都是靠手机上看剧和电影度过漫长的时间,2 年前开始玩手游,一发不可收拾,每天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游戏打副本,打造装备,玩游戏这两年明显感觉视力下降了很多,经常长时间盯着屏幕有时候会出现视觉模糊的现象,去大医院看过说不是老花,是近视了,但是只有一只眼近视,还测眼压说不像青光眼,目前还是没带眼镜的状态。


  今天终于把玩了 2 年的手游卸载了,想想这 2 年玩游戏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一个 40 多岁的老登天天和一帮不上学不上班的富二代小孩混在游戏里显得格格不入。一直想看几本推荐书籍,也想靠这种方式让孩子也爱上阅读,每次到了家还是想刷手机,不想拿起书


寻求建议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长时间通勤的经验,有没有什么健康的的消磨时间的建议。


另外给一些看书的建议,我现在尝试着去图书馆安静的环境下看了几次书,可能也是下午的原因,经常看半个多小时就想睡觉

最新回复 (39)
  • frank1256 06-16 15:01
    1
    背单词、考证刷题。
  • yang59324 楼主 06-16 15:06
    2
    @frank1256 我都 40 多了 还能考什么证
  • yang59324 楼主 06-16 15:06
    3
    @frank1256 我都 40 多了 还能考什么证
  • YFZZ 06-16 15:15
    4
    听播客
  • coderluan 06-16 15:16
    5
    打游戏好啊,打游戏得坚持,建议换换胃口,整个 switch 或者 steamdeck ,你不在意社交,那手游的游戏性没办法和主机或者 pc 游戏比的。
  • neuthself 06-16 15:18
    6
    手机打游戏确实很伤眼睛,电脑大屏幕就好很多。
  • yang59324 楼主 06-16 15:27
    7
    @coderluan 家里有 switch ,上下班不爱背包,懒得拿,太重
  • ttsh 06-16 15:42
    8
    继续打呗,还能打多久呢,只要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继续做就是了
  • OceanZH 06-16 15:44
    9
    听博客不错,你还能闭着眼睛休息着听
  • gotOwt 06-16 15:51
    10
    好奇玩的什么手游
  • scarlex 06-16 15:55
    11
    我也把玩了多年的原神给卸了,已经没有精力玩了,也厌倦了这些厂商的模式。
    现在改成云剧情,云崩铁,云鸣潮。
  • elechi 06-16 15:56
    12
    看电子书
  • yang59324 楼主 06-16 16:01
    13
    @elechi 电子书工具有推荐的吗
  • yang59324 楼主 06-16 16:01
    14
    @OceanZH 其实打游戏的过程中也在听
  • yang59324 楼主 06-16 16:01
    15
    @gotOwt 毒奶粉
  • ltyj2003 06-16 16:21
    16
    两眼一闭,听各种键政 up 的语言类节目。
  • evilHa 06-16 16:24
    17
    用微信阅读,每年强制自己读多少个小时的书,多少本,这些里头必须有难得多少本,每周看朋友阅读都十几个小时,总会偶尔有一天有动力的。
  • iv8d 06-16 16:25
    18
    看着车窗外,别耽误下错站
  • kneep 06-16 16:27
    19
    看书、听播客、背单词
  • Fish1024 06-16 16:35
    20
    看女人。
  • Edgeworth 06-16 16:45
    21
    玩一些移植 PC 单机游戏,小丑牌,吸血鬼幸存者,杀戮尖塔之类的肉鸽游戏,打发时间也不要太多脑子。每个都能玩几百个小时
  • actopas 06-16 17:06
    22
    太狠了老哥,我原来单程通勤 2h 后来一怒之下搬到了公司旁边小区
  • Sezxy 06-16 17:10
    23
    我单程 34 公里,上班一般 38 分钟。下班 48 分钟
  • Ansen 06-16 17:15
    24
    要不在车上睡一觉?看看风景啥的
  • evan1 06-16 17:16
    25
    1.出了地铁要走 30 分钟吗,哪一段比较远,可以买个电动车代步。
    2.弄个 kindle 看小说。小说不是单指网文,也可以看看名著。多少能提升点文学素养。
    3.你到家了不想拿去书很正常,家里对你可能不是看书的地方。但是在地铁上就不一样了,你拿个 kindle ,不看书还能干什么呢。先放下手机找本书在地铁上看,一天 2 个多小时,一周就养成习惯了,或者说一周就能看进去书了。记得戴降噪耳机。
  • evan1 06-16 17:16
    26
    @evan1 #22 3.你到家了不想"拿去书"很正常==你到家了不想"去拿书"很正常
  • zimieD 06-16 17:19
    27
    看视频或者听书,我 1 年半就是这样顶过来的
  • rockddd 06-16 17:19
    28
    买个拯救者 y700, ipad mini 大小的,屏幕大点打游戏不伤眼睛。最近我都不想开车了,坐地铁还能玩
  • Comyn 06-16 17:44
    29
    主要还是看看新闻,看看电视剧
  • yang59324 楼主 06-16 17:54
    30
    @Ansen 地铁里哪有风景
  • yang59324 楼主 06-16 18:17
    31
    @rockddd ipad 华为 pad switch 我家都有,不爱背包,懒得带到路上
  • NamelessRain 06-16 18:51
    32
    玩 switch 真的
  • shakoon 06-16 18:54
    33
    一楼说的考证是没错的,把能抵个税的那些证都考一遍,一年一个。能抵税,能涨知识,何乐不为
  • xubeiyou 06-16 19:04
    34
    太狠了- - 不如学电动哦
  • xubeiyou 06-16 19:04
    35
    学点东西
  • nickxudotme 06-17 01:04
    36
    听书,用微信读书,我之前听《纳瓦尔宝典》、《悉达多》等等
  • wenrouxiaozhu 06-17 11:24
    37
    @yang59324 #2 软考抵税?
  • wenrouxiaozhu 06-17 11:25
    38
    @yang59324 #13 番茄小说,哈哈,看小说领金币还能提现...已经赚了 20*3 了
  • wenrouxiaozhu 06-17 11:27
    39
    @NamelessRain #32 太累了,有次做高铁玩 Switch <双点医院>,给我玩睡着了...
* 帖子来源V2E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