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l2启动的时候报错网络问题

maple2 2026-06-28 19:53 1

启动的时候报错:

wsl: 出现了内部错误。

错误代码: CreateInstance/CreateVm/ConfigureNetworking/0x8007054f

wsl: 无法配置网络 (networkingMode Mirrored),回退到 networkingMode None。


目前已经尝试过的:

1.更新到最新版本

2.参考网上教程重启网络适配器那些

3.检查了config没有语法等错误


出现时机:

第一次安装后使用过一段时间没有问题。后面隔了一个月没有使用了今天打开就显示无法配置网络


不考虑其他网络模式因为我部分脚本希望直接开放给宿主机

家用环境非服务器

最新回复 (7)
  • maple2 楼主 06-28 19:54
    1

    有佬遇到过相同问题的求助一下解答!

  • jiandanking 06-28 19:57
    2

    wsl是这样的,直接尝试过各种方法,都没办法解决(有人在github上提bug了,但是作者就是不修)

    后面忽然之间就不报错了…

    我给你我的配置把,但不保证报错



    报错的时候:

    net stop hns

    netsh int ip reset

    执行下这个命令,重启后,第一时间开代理软件+虚拟网卡

    然后再开wsl,之后就不关了

  • maple2 楼主 06-28 19:59
    3

    可能是我没重启电脑,这个我也试过了,我待会重启试试

  • Scaxlibur 06-28 19:59
    4

    看一下clash verge之类的梯子开没开DNS覆写,这个会占用53端口导致冲突


    启动的时候要注意启动时序,很难搞,我这个也经常出问题

  • wind seeker 06-28 20:01
    5

    这个报错似乎看不出来啥~不过我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是代理端口被写进了系统环境变量,wsl读到了这个代理端口,但是很显然wsl里面是没有人监听那个端口的,所以就出问题了。解决方法是删掉系统环境变量里的代理端口,改用TUN模式。如果你是类似情况也可以试一试。

  • maple2 楼主 06-28 20:03
    6

    应该不是梯子,如果是梯子一般提示

    wsl: 检测到 localhost 代理配置,但未镜像到 WSL。NAT 模式下的 WSL 不支持 localhost 代理。

    我是没开梯子的情况下启动的

  • 变鱼 06-28 20:26
    7

    我前几天也是,但只出现了一次,后面怎么都复现不了


    其他时候就是没网,ip route空的,跟着gpt把tun模式里的一些选项开了关关了开,然后莫名其妙好了。


    如果有需要我私发你gpt聊天链接,或许可以参考一下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