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有推荐的路由器吗?

S-Chris001 2026-06-28 09:38 1

本来看中了ZTE BE7200Pro+准备买的,有人推荐华硕BE8600U,可以刷梅林,又看到群里很多人说梅林太老了,建议openwrt,搞的现在纠结了不知道买什么了,大佬们都是用什么路由器啊?中兴路由器会不会像hw一样有内置fz什么的?

最新回复 (28)
  • Rb 06-28 09:39
    1

    想折腾就买glinet 小米

  • shi-zhangsan 06-28 09:41
    2

    想折腾就去看看大佬们淘的洋垃圾


    不想折腾就国内回来刷机/再不想折腾就咸鱼买刷过的

  • murphy 06-28 09:48
    3

    直接openwrt,梅林就别用了

  • rosnode 06-28 09:48
    4

    @S-Chris001 #0 发布于2026/6/28 09:38:07

    本来看中了ZTE BE7200Pro+准备买的,有人推荐华硕BE8600U,可以刷梅林,又看到群里很多人说梅林太老了,建议openwrt,搞的现在纠结了不知道买什么了,大佬们都是用什么路由器啊?中兴路由器会不会像hw一样有内置fz什么的?



    1. 主路由器用软路由

    2. 运行在AP模式的无线路由器 200的WiFi7 和2000的WiFi7 差距不大,都好用。

    3. 华硕的那个叫BE86U,不是BE8600U

  • solaireh3 06-28 09:48
    5

    @murphy #3 不懂问问,梅林咋了

  • CALEB 06-28 09:51
    6

    @solaireh3 #5 梅林没咋,就是openwrt自由度更高而已


    一般这种问题直接去看大雕最近在维护哪个漏油器的型号就好了,这里一般得不到你想要的答案,还是得去 right.com.cn

  • 流川 06-28 09:53
    7

    cudy tr3000 怎么样

  • murphy 06-28 09:53
    8

    @solaireh3 #5 梅林没咋,就是不好用,三年前就跳槽到openwrt了

  • NID 06-28 09:54
    9

    要看你用来当ap还是路由,ap 7200够了,要玩肯定华硕

  • solaireh3 06-28 09:56
    10

    @CALEB #6 原来如此,之前给路由器刷的梅林,不过也不咋用

  • xiangzi136 06-28 09:57
    11

    斐讯k2p,稳如老🐶

  • jasonn8 06-28 09:57
    12

    现在玩梅林的人 很少了 openwrt(或者改版)玩的人比较多

    型号推荐的话 看你在乎不在乎 wifi7 不在乎的话

    就目前可玩性和信号 来推荐 首推 是tplink xdr6088 几乎没啥短板 虽然推出了好多年,但是性能依旧是第一梯队

    其次是 磊科的 的n60pro 官方有2G内存版 弥补 6088内存的遗憾

  • solaireh3 06-28 09:57
    13

    @murphy #8 openwrt更好用吗,现在还是老早以前折腾的时候刷的梅林,还没用过别的

  • murphy 06-28 09:58
    14

    @solaireh3 #13 我入门也是梅林唉,难用之极

  • Keep 06-28 09:59
    15

    不知道那个路由器带有ipv6防火墙规则

  • S-Chris001 楼主 06-28 09:59
    16

    @rosnode #4 发布于2026/6/28 09:48:28,编辑于2026/6/28 09:52:33


    @S-Chris001 #0 发布于2026/6/28 09:38:07

    本来看中了ZTE BE7200Pro+准备买的,有人推荐华硕BE8600U,可以刷梅林,又看到群里很多人说梅林太老了,建议openwrt,搞的现在纠结了不知道买什么了,大佬们都是用什么路由器啊?中兴路由器会不会像hw一样有内置fz什么的?



    1. 主路由器用软路由

    2. 运行在AP模式的无线路由器 200的WiFi7 和2000的WiFi7 差距不大,都好用。

    3. 华硕的那个叫BE86U,不是BE8600U


    那软路由用什么呢?ap模式的路由器用中兴的还是华硕的好?

  • danielzi 06-28 10:00
    17

    @S-Chris001 #0

    你说的这款我在用,推荐

  • jintd44 06-28 10:00
    18

    glinet可以刷openwrt

  • S-Chris001 楼主 06-28 10:01
    19

    @murphy #14 发布于2026/6/28 09:58:31

    @solaireh3 #13 我入门也是梅林唉,难用之极


    你是哪一款刷的梅林?

  • jvr 06-28 10:01
    20

    ROG

  • rosnode 06-28 10:02
    21

    @S-Chris001 #16

    AP模式的无线路由器只提供WiFi功能,随便捡一个都行。软路由就看你需求,X86 2.5Gbps网口的 J4125 N5105 N100 N305 这些都行,系统Mikrotik ROS,爱快,Openwrt都行,

  • S-Chris001 楼主 06-28 10:15
    22

    @jasonn8 #12 发布于2026/6/28 09:57:10

    现在玩梅林的人 很少了 openwrt(或者改版)玩的人比较多

    型号推荐的话 看你在乎不在乎 wifi7 不在乎的话

    就目前可玩性和信号 来推荐 首推 是tplink xdr6088 几乎没啥短板 虽然推出了好多年,但是性能依旧是第一梯队

    其次是 磊科的 的n60pro 官方有2G内存版 弥补 6088内存的遗憾


    你说的这两款是可以直接刷openwirt用吧?还需要买路由器当ap吗?

  • wzdq 06-28 10:42
    23

    中兴热门款

  • 机长 06-28 10:43
    24

    @流川 #7 这个散热不行

  • jasonn8 06-28 11:12
    25

    @S-Chris001 #22 都可以刷 openwrt 当AP 用这两个太奢侈了 ^-^

  • a2711589939 06-28 11:30
    26

    @CALEB #6 这个网站好,记住了

  • S-Chris001 楼主 06-28 11:49
    27

    @jasonn8 #25 发布于2026/6/28 11:12:00

    @S-Chris001 #22 都可以刷 openwrt 当AP 用这两个太奢侈了 ^-^


    那充当ap的路由器用什么好呢?中兴的be7200怎么样

  • jasonn8 06-28 12:37
    28

    @S-Chris001 #27 红米ax6000吧 信号强度这块 无出其右者

* 帖子来源NodeSee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