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想出问题了

花开富贵 2026-06-28 22:18 1

每天赶不完的deadline,我还在自费充值claude,codex和几个中转站,纯做公司开发,接近花了3k了,公司没有ai报销,我是不是太懒了,我是不是思想出问题了

最新回复 (19)
  • qsxmji 06-28 22:18
    1

    好吧~努力提升自己,你值得更好的公司

  • dozon 06-28 22:19
    2

    会不会是使用ai导致领导对你的效率产生了误判,从此进入恶性循环?

  • Fluor1te 06-28 22:21
    3

    ai用太好了效率太高了 感觉上班要学会摸鱼 活是不可能干完的 干的越快他给的活越多

  • 卡卡西 06-28 22:21
    4

    消耗这么多的话,为啥不考虑 20X?感觉能降成本

  • GOP 06-28 22:21
    5

    同时也充值这么多吗,纯为公司的事产生了收益还好,没收益又不为自己就很难评

  • 花开富贵 楼主 06-28 22:21
    6

    最近也经常想ai到底有没有提效,感觉用了ai之后回想去做更复杂的任务,导致做出一堆无法闭环的功能。

  • KuYomi 06-28 22:22
    7

    工作永远做不完,你没错,错的也不是你,只是当下的大环境,会不断麻痹人的思考!

  • DDDDD 06-28 22:22
    8

    只要公司不裁员。不给你报销ai费用。就不用,就正常干

    晚上加班摸鱼,deadline出来,你给领导看你干了啥

    反正领导会替你急的

    自费上班不可取。等于你活干多了,还收入减少,图啥呢

  • aweijll 06-28 22:22
    9

    恭喜你兄台你升级了,你等于变成包工头了,老板请你,你请AI。

  • dozon 06-28 22:24
    10

    摸鱼是一种技能,摸鱼也是一种必备能力

  • 花开富贵 楼主 06-28 22:24
    11

    戳到我痛处了,我冲了cursor的Ultra,后来发现cursor还是按量计费 ^-^,前天claude还被封了一个号,不敢充了

  • Muse 06-28 22:24
    12

    如果自己花钱冲AI提效,而不是公司报销。成本下不来

  • aweijll 06-28 22:28
    13

    多接几个公司的活,你在让ai做,你就变成中间商赚差价的老板了。

  • rollback 06-28 22:31
    14

    工作永远是干不完的。

    可以提效,但不能让他们觉得你提效了,否则就忙不完的

  • jaskell 06-28 22:32
    15

    这是带薪上班啊!这么卷的吗?还认为自己懒?!牛马干活也不用自备草料啊

  • iondex 06-28 22:34
    16

    自费上班感觉没有道理……老板不报销ai,那就按照手搓的速度汇报工作呀

  • YoungYang 06-28 22:44
    17

    付费上班不可取,你再怎么也要想办法让领导报销

  • 🅄🄽🄲🄻🄴𝕁𝕚𝕞𝕒𝕠 06-28 22:45
    18

    纯做公司开发,接近花了3k了



    不仅有问题,问题还不小,给公司花个200块意思意思得了

  • 水星 06-28 22:48
    19

    做公司开发,为什么自己花这么多还要赶那么多ddl,想想是不是速度太快了 ^-^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