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vps服务商会更新机房硬件吗

hzzq 2026-06-27 07:33 1

厂商采购一批机器,不可能一直用下去吧?每隔几年,是不是就会升级下硬件?

如果升级硬件,那现有用户是无痛升级呢,还是购买新套餐啊?

大妈从an4升级an5,就是重新推出套餐噻?an4用户可以选择继续使用旧平台,或者升级到an5套餐?

最新回复 (31)
  • lyh36279 06-27 07:35
    1

    用到烂为止才回本

  • six-axis人 06-27 07:35
    2

    想象总是很快乐的

  • hzzq 楼主 06-27 07:36
    3

    @lyh36279 #1 发布于2026/6/27 07:35:37

    用到烂为止才回本


    那就是更新周期很长呗

  • lyh36279 06-27 07:39
    4

    @hzzq #3 普遍都这样,尤其是oneman,像virmach那种就不说了

  • xshell 06-27 07:39
    5

    一般情况下不会给你新硬件吧,除非你在的机子烂了,硬件都是用到报废

  • Jayson 06-27 07:39
    6

    i3-3220的杜甫见过没 ^-^

  • hzzq 楼主 06-27 07:40
    7

    @Jayson #6 发布于2026/6/27 07:39:58

    i3-3220的杜甫见过没 ^-^


    你这么说我感觉明白了,那真是用到烂为止 ^-^

  • 村长 06-27 07:41
    8

    只要硬件价格不暴跌,vps 的硬件成本上浮根本不存在,弄不好还可以赚双份

  • shi-zhangsan 06-27 07:41
    9

    更新周期特别长 10年起步吧


    也就内存/储存坏了 热插拔直接换,也很不容易坏

  • shi-zhangsan 06-27 07:42
    10

    已经部署好了的设备 基本不存在硬件成本变动


    只有机房租金涨价,带宽涨价,才会让成本增加

  • hzzq 楼主 06-27 07:43
    11

    @shi-zhangsan #9 发布于2026/6/27 07:41:20

    更新周期特别长 10年起步吧


    也就内存/储存坏了 热插拔直接换,也很不容易坏


    确实 cpu没听说过跑坏的,硬盘、内存坏了,换当下的新款就行,成本也不高

  • 快乐的出帆 06-27 07:43
    12

    主板、内存、硬盘会坏,CPU一般来讲,正常用很难用坏。现在现在英特尔 E5系列CPU,你看出了都多少年了,还在服役

  • hzzq 楼主 06-27 07:45
    13

    @shi-zhangsan #10 发布于2026/6/27 07:42:45

    已经部署好了的设备 基本不存在硬件成本变动


    只有机房租金涨价,带宽涨价,才会让成本增加


    明白啦,我原以为过了几年,旧平台维护成本会越来越高,配件存货越来越少,继续维护不如推出新平台。

  • shi-zhangsan 06-27 07:48
    14

    @hzzq #11 谁换新款呀 贵死了/基本上组建的时候都有多余的盘,备坏 所以讲基本上硬件成本就增加不了

  • webcloud2 06-27 07:54
    15

    应该5年换一批吧

  • shi-zhangsan 06-27 07:54
    16

    @hzzq #13 没啥好需要维护的,备用内存,备用硬盘;市场越长,老设备越便宜


    除非机房烧了,出大问题换整套新设备

    不然老设备基本上就维护成本,维护成本也不会因为配件增高而增加 谁部署不买备用呀


    难道去年买10个硬盘,灾备;一直没用,今年坏一个盘,就说成本增加了?

    新建成本大大增加了,但是已建好的硬件设备成本是不增加的,增加的是分摊的人工/机房租金/电费/带宽

  • shi-zhangsan 06-27 07:55
    17

    @webcloud2 #15 ddr3都还在服役 i3都还在线 5年? 10年能换就是好的了

  • sanro 06-27 08:21
    18

    idc没这么好心吧除非原来的坏了

  • ayu31 06-27 08:23
    19

    ^-^

    想什么呢,就算是硬件没涨价,这种也是微乎其微

  • CHAOAMAN 06-27 08:23
    20

    用到报废

  • Emmmc 06-27 08:25
    21

    当然会计算成本。

    如果现在新的机器可以用更低的价格、更小的机柜承载更多的用户,那么旧机器就可以被出售了。


    例如一台老E5的主机最多只能开300个小机,但是一台AMD 1000个不在话下。

  • muzihuaner 06-27 08:40
    22

    用到没有能更换的配件,就报废了

  • 我也要打十个 06-27 08:49
    23

    用到坏为止

    新硬件新套餐新价格

  • LogicNova 06-27 09:51
    24

    基本都是用到报废

  • 最大-abc 06-27 14:05
    25

    大厂会给你升级,oneman用到报废为止

  • quary888 06-27 14:12
    26

    这么多年的经验 不出问题 鬼才换硬件

  • JasonX 06-27 14:14
    27

    AS3的硬件还没AN4好吧?

  • Akiker 06-27 14:14
    28

    家人云会 ^-^

  • 陌生人 06-27 14:15
    29

    e5啥的你看看用了多少年了

  • EvyRee 06-27 14:24
    30

    机器不坏的话,大概率不会换

  • zjkal 06-27 15:48
    31

    用到坏为止

* 帖子来源NodeSee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