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dows电脑变成Linux系统

FeverTemperature 2026-06-28 10:09 1

给位佬友,突然想起家里有一台古董笔记本闲置。


想着闲置也是闲置,能否给刷成Linux系统玩玩,想问问老友有无相关教程或者给点建议。


配置如下图:


最新回复 (19)
  • 乐观的黄鹤 06-28 10:10
    1

    这种配置都叫古董的话,那我的笔记本都成史前文物了

  • well 06-28 10:11
    2

    完全没问题的啊 这配置挺高的 一个显卡比我的都整机都要贵 ^-^

  • FeverTemperature 楼主 06-28 10:11
    3

    六年前的了,今早拿出来对象就说你怎么把这古董拿出来了 ^-^

  • 乐观的黄鹤 06-28 10:11
    4


    要不看看b站的视频吧,mint我觉得新手玩就挺不错的

  • Xeron 06-28 10:12
    5

    不想折腾就下载ubuntu镜像买个u盘装个https://www.ventoy.net/ ubuntu新人友好而且稳定点。也可以试试mint

  • 𝕐𝕖𝕒𝕙 06-28 10:12
    6

    用 debian 就好,桌面用 kde

    如果没什么重要资料可以试试直接 dd,省 u 盘了

  • 绎袅 06-28 10:13
    7

    佬可以用



    看看自己适合哪个Linux啊

  • topsage 06-28 10:13
    8

    你这也叫老古董???


    我笔记本都10年前发布的,还在用啊


    试试mint?


  • ak7876 06-28 10:16
    9

    (帖子已被作者删除)

  • AlexD 06-28 10:16
    10

    佬友大气啊,这居然也只能称作是古董。自己纯小白,感觉mint用起来就挺不错的。

  • ak7876 06-28 10:17
    11

    可以刷,但是笔记本相对来说耗电量和发热比无头小主机高。因为服务器大部分时候是不需要屏幕的,但是笔记本盖着把又不利于散热

  • fimmy 06-28 10:18
    12

    下载iso镜像,找个u盘搞个ventoy引导安装就行。


    个人感觉Cinnamon和kde都不错。

  • FeverTemperature 楼主 06-28 10:19
    13

    好的,其实也就是想折腾折腾,我也没有用过Linux系统

  • liu_devin 06-28 10:19
    14

    我直接就是把我以前的Windows电脑装成ubuntu了,只要一个u盘就搞定了

  • FeverTemperature 楼主 06-28 10:19
    15

    好几年没用了,一直在那闲置着,六年前买的笔记本,应该是古董了吧 ^-^

  • svenn 06-28 10:20
    16

    装Linux的古董,日常使用

  • ak7876 06-28 10:21
    17

    刷系统挺简单的,跟win差不多,都是把镜像做成u盘启动。或者搞搞我的世界服务器,或是反代之类的。如果你有公网的化

  • sonotokan 06-28 10:23
    18

    刷黑群晖搞NAS了呀,不过我感觉现在的电脑硬件价格出闲鱼可能更适合

  • Alex Ju 06-28 10:26
    19

    nv的显卡折腾linux动不动更新一次kernel崩了,要么arch。要么换个amd的亮机卡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