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用什么程序建博客?Halo 还是 WordPress?

Alifi 2026-06-27 10:07 1

最近想折腾个个人博客,在选择程序上纠结了。

感觉 WordPress 插件多但有点臃肿,Halo 挺好看但占用稍微大点,Typecho 好久没大更新了。

大家现在主力建站用的都是哪款?

最新回复 (29)
  • guboysky 06-27 10:07
    1

    AI 自己搓一个

  • Alifi 楼主 06-27 10:08
    2

    @guboysky #1 这么粗暴

  • 油咖喱 06-27 10:09
    3

    halo 简单一点

  • samhou 06-27 10:10
    4

    静态 hexo 路过 ^-^

  • 萌娘 06-27 10:11
    5

    博客直接静态就行了 ^-^

  • ximi 06-27 10:11
    6

    ai 自己写吧,不用担心被人批量扫描漏洞攻击;


    用过ty被人扫漏洞给我主页都给替换,虽然可能是开源主题的锅;


    我现在博客系统就是三年前用ai写的,到现在没有被攻击过,就是签名中的这个;

  • syqman 06-27 10:11
    7

    typecho

  • 爵士 06-27 10:14
    8

    wq

  • Russel 06-27 10:15
    9

    纯静态的 hexo ^-^

  • DEBUGBin 06-27 10:16
    10

    静态省心点

  • yuanxiu 06-27 10:20
    11

    halo 占用确实比较大…

  • Dinosaur 06-27 10:21
    12

    要用的爽,还是halo

  • TakeEasy 06-27 10:22
    13

    hugo

  • Na 06-27 10:28
    14

    静态

  • 海迷 06-27 10:32
    15

    wordpress要开mariadb,php也占了些内存,相对来说静态页面更顺畅丝滑

  • fgz 06-27 10:33
    16

    Wp不装插件,用个轻量主题,没问题的

  • aimansdo 06-27 10:37
    17

    用AI或者wordpress

  • hy 06-27 10:40
    18

    纯静太

  • sunhao1256 06-27 10:43
    19

    hugo

  • yszmnl2233 06-27 10:55
    20

    Firefly(基于Astro)

  • 电动面包 06-27 10:59
    21

    什么都没用,纯搓的

  • Alifi 楼主 06-27 17:19
    22

    @海迷 #15 确实

  • Alifi 楼主 06-27 17:19
    23

    ^-^ @萌娘 #5

  • 祈雪于凛冬 06-27 17:20
    24

    wp生态还是好一些,不付钱也能用的爽,就是要折腾


    halo的插件主题很多都要钱,但是傻瓜

  • Alifi 楼主 06-27 17:21
    25

    @电动面包 #21 ^-^

  • uda5 06-27 17:22
    26

    纯静态不怕被打哈哈,我用的astro

  • juvenile1024 06-27 17:24
    27

    https://fuwari.vercel.app/ 这个

  • sudoerx 06-27 17:31
    28

    @ximi #6 我的cf events里大量日志有人扫wp-config

  • Fesaaa866 06-27 17:34
    29

    如果页面少hexo真的更方便, 不然就丢给ai写一个更简单。。。

* 帖子来源NodeSee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