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用Uptime Kuma探针的佬吗?

taiyang-139 2026-06-27 12:54 1

无脑选了gpt给我推荐的kuma,说安全,轻量,足够用了,我觉得确实挺好,不太懂全gpt给我搞的,好像是通过什么隧道和软路到了一块可以看到软路由的延迟。大家用着怎么样?

最新回复 (18)
  • 哈利路亚 06-27 12:56
    1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一定能达到你的期望,可以部署一下试试。

  • nop 06-27 12:56
    2

    运行机制不太一样。nezha、komari和nodeget都是在小鸡上主动汇报自己的情况,也能ping远程看回程。


    但kuma就是一个dashboard轮询小鸡是否活着,自然既不能看到小鸡的负载(CPU、内存等),也不能察看回程。

  • bingo619 06-27 12:57
    3

    都在用,用途不一样吧

  • daniuzhi 06-27 12:58
    4

    我探针看小鸡状态,uptime看ip被击落 ^-^

  • taiyang-139 楼主 06-27 12:58
    5

    @nop #2 对对对,gpt是这样说。我感觉cpu内存,看不看无所谓

  • Disgrace4995 06-27 12:58
    6

    挺好的,用来监控服务可用性

  • 大鲨鱼 06-27 13:00
    7

    @taiyang-139 #5 发布于2026/6/27 12:58:37

    @nop #2 对对对,gpt是这样说。我感觉cpu内存,看不看无所谓


    还是有所谓的,很多人是看到探针 cpu 满载才知道自己小鸡中毒的

  • taiyang-139 楼主 06-27 13:01
    8

    @大鲨鱼 #7 时不时的看下终端是不是就行了

  • 独孤伽罗 06-27 13:02
    9

    还行。它默认的拉取周期是1分钟一次,经常拉取失败,产生无效告警。需要自行调试优化。

    服务这边套了cloudflare的cdn和waf,都加了监控机的ip白名单。

    我也没找到问题在哪,就改了告警条件,连续2次拉取失败。

  • 大鲨鱼 06-27 13:02
    10

    @taiyang-139 #8 发布于2026/6/27 13:01:52,编辑于2026/6/27 13:02:01

    @大鲨鱼 #7 时不时的看下终端是不是就行了


    哪个方便呢?

  • nop 06-27 13:04
    11

    @taiyang-139 #8 发布于6/27/2026, 1:01:52 PM,编辑于6/27/2026, 1:02:01 PM

    @大鲨鱼 #7 时不时的看下终端是不是就行了


    总是麻烦一点。只有1-2台的话,其实也是ok的。


    我这边闲置好几十台机器,甚至都想不起来有哪些机器了,更不提轮流ssh看一下是否在锻炼身体。

  • taiyang-139 楼主 06-27 13:05
    12

    @nop #11 主要挂探针的鸡内存只有500bm,我也就2个鸡,一个主用一个备用备用的挂探针

  • kevinaa 06-27 13:44
    13

    绝对不轻量,镜像都 1G 了吧

  • k2think 06-27 13:47
    14

    还是komari合适,添加起来也方便。

  • huilang 06-27 14:23
    15

    这个类似网站监控,为了安全的话试试我签名这个,功能全

  • huilang 06-27 14:23
    16

    @taiyang-139 #12 我这个不用鸡

  • Grok 06-27 14:24
    17

    看着很简单,实际很笨重,状态页多展示几天也一直不上,用完觉得也是个屎山项目

  • lehuoyisheng 06-27 20:03
    18

    太重了

* 帖子来源NodeSee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