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问佬友们电脑上还有装杀毒软件吗

GregoryChen 2026-05-30 16:25 1

想问问佬友们电脑上还有装杀毒软件吗,在当下还有必要安装安全杀毒软件吗,感觉AI时代电脑更容易被滥用了,各种漏洞也层出不穷。

如果有,大家都是用的什么软件呢

最新回复 (19)
  • Stone 05-30 16:25
    2

    只装了一个Avast,其他没搞了

  • Neptune 05-30 16:29
    3

    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在保存重要资料的电脑上运行,实行物理隔离。免得到时候资料火葬场。

  • 【八千年性压抑老奶奶】Wixiuenne しかちゃん 05-30 16:31
    4

    以前不装,现在被一大堆供应链攻击整怕了,装了个卡巴斯基,还挺好的 ^-^

  • 二手黑猫 05-30 16:32
    5

    好久都不装了,自己使用时注意就好了

  • jy_rep 05-30 16:32
    6

    只用自带的。现在其实网络病毒(浏览一下网站就中毒)不多见了,大多是那种下载程序骗你打开安装的病毒。不要安装来路不明的程序蛮难中毒的。


    如果有公网ip,防火墙倒是要花时间去设置的,哪些端口可以开,哪些程序可以联网,要调好久规则。默认应用程序不联网,需要的才给白名单,病毒进来也没用。

  • 【失业客服喵】 05-30 16:32
    7

    一开始用的win自带的,然后别人推荐火绒就装了个,摆在那自生自灭了喵

  • 【八千年性压抑老奶奶】Wixiuenne しかちゃん 05-30 16:33
    8

    火绒杀毒能力基本为0,完全不推荐,唯一的优点就是无广告安静 ^-^

  • 【八千年性压抑老奶奶】Wixiuenne しかちゃん 05-30 16:33
    9

    不一定,最近供应链攻击带来的风险大大增加了 ^-^

  • 管理员 05-30 16:34
    10

    我的杀软有检测到 antigravity 一个temp文件报毒删了,但是不影响使用,估计是上游投毒

  • Azide 05-30 16:34
    11

    现在还是推荐装,以前我也不装的,但现在供应链攻击防不胜防的,很难仅通过良好的习惯防住。

  • GregoryChen 楼主 05-30 16:35
    12

    用的卡巴斯基哪个版本呢,标准版吗

  • 【八千年性压抑老奶奶】Wixiuenne しかちゃん 05-30 16:35
    13

    接受付费的话标准版就可以,免费版其实也很足够用了 ^-^

  • 丯玲 05-30 16:36
    14

    装了个360,就是codex运行的时候偶尔有弹窗拦截,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拦截

  • NooMi 05-30 16:37
    15

    一个杀毒的都没装,普通的不需要,好的也不想装。

  • NXDOMAIN 05-30 16:37
    16

    转用 Ubuntu Desktop 很多年了,完全不用安装

    而且安装了都应付不了 AI 年代的威胁

    遇上 Prompt Injection 等等根本没有用

  • 雨点Drizzledot 05-30 16:39
    17

    自用卡巴斯基标准版

    PS:推荐一波自己做的教程


  • wxk666 05-30 16:45
    18

    我安装的是360 然后在软件的主界面把一些杀毒引擎安装一下 再去设置界面把各种广告和弹窗、捆绑、浏览器主页锁定关闭 就特别清爽了 日常使用0弹窗0广告0捆绑,几乎无感 只是在下载一些网络测试/修改器之类的会误弹窗


    这样设置既有了干净清爽的使用又有了超强的防御能力


    (如果帮到你了麻烦点个赞支持一下 谢谢)

  • SiriusOvO 05-30 17:20
    19

    主力机装了个ESET,闲鱼买激活码10块钱1年。

    笔记本装了个火绒当吉祥物,主要作用是屏蔽掉愚蠢的Windows Defender,WD老是误杀。

    然后帮人装系统的话就是卡巴斯基免费版和火绒二选一。

  • kk 05-30 17:23
    20

    先装7个edr在配个卡巴,让它们打架 ^-^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