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i时代下,感觉自己好平凡

刘某人 2026-06-27 19:28 1

现在本论坛信息流里ai出现频率几乎快100%了,我却没有真正用过cc、vscode这类编程工具,我每日token消耗几乎为0,在这个繁华绚丽的ai论坛里,我却只当了一个看客,lv3我也当过,没什么东西(对我)。


在ai时代,一个普通人不去学习ai,不会被淘汰吗?或者说,ai给人带来的影响是利还是弊?


网上看程序员因为依赖ai,不知道原本怎么写代码,ai早就可以替代人类了,在不是专业对口的情况下,迟早会被代替的吧?我们多么平凡?


随笔,又看一遍,自己有点读不懂了,就这样吧

最新回复 (17)
  • 洛卡卡了 06-27 19:28
    1

    没有什么平凡不平凡的,需要什么就去做什么,不需要的就顺其自然吧。

  • TechnologyStar 06-27 19:30
    2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 elondo 06-27 19:31
    3

    我倒是觉得ai时代我变得全能了 ai辅助做事真的拓展了很多能力

  • Neptune 06-27 19:33
    4

    能让你的白领工作化繁为简,为什么要排斥呢?

    说白了应该是拖延症吧,几小时就能注册好账号充上钱

  • User_bool103 06-27 19:34
    5

    这个东西就是越用越焦虑,实际上国内90%的人都没用过AI也都活的好好的。都被信息茧房包裹住了。 ^-^

  • 时牧 06-27 19:36
    6

    需要的时候就去用,不用也没什么损失

    反正以后ai的使用门槛肯定会越来越低

  • 李佳 06-27 19:37
    7

    我觉得还是要学一点的,我已经完全离不开AI了,每天都是。

    确实很方便。

    比如刚完成的和商家的纠纷。要是自己写,2小时起步,还要查各种国家法律,消费者保护等等。让AI办,1秒(因为我下完指令就去干别的了)


  • SYM 06-27 19:43
    8

    ai时代感觉需要拓展自己的知识的广度,在干一件事情之前,这个东西自己还是要适当了解,这样ai才能增强我们的能力。

  • zxg 06-27 19:45
    9

    佬,听我一句劝,先下载一个微软vs代码,然后接上codex,说出你的想法就好了,你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 leo 06-27 19:46
    10

    佬,还是要勇于探索。

    都是工具,用着用着发现就那样。

    找个合适的工具。比如codex, 或者GenericAgent ,

    勇于迈出第一步。

  • 爱玩草莓派游戏 06-27 19:47
    11

    没有什么平凡的,大家都是普通人罢了

  • shadow_maples 06-27 19:53
    12

    勇于尝试,用完之后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

  • lookback 06-27 19:53
    13

    话说贴主怎么被封禁了?这是做了什么事吗?




    好像是签名,这么逼真的封禁啊

  • ariy 06-27 19:54
    14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大家都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ai说破天也是一个工具,不过ai可以放大个体的能力,ai对我们带来的影响,也许取决于如何我们使用它吧

  • cwang 06-27 19:54
    15

    ai给了机会吧,很多事情可以去尝试了。

  • ayt407123 06-27 19:57
    16

    AI只是一个辅助工具罢了,只是你太过于看重它。

  • Galact 06-27 22:29
    17

    那非ai时代,就会不平凡嘛,时代都是发展的,ai终究是工具啊,你需要就用,不需要就大致了解了解也没坏处。就像你学了数学去菜市场买菜虽然确实不要求你算微积分吧,但你起码会简单的加减乘除,能看懂重量,这不也是有用的嘛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