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coding plan的不同账号的glm-5.2表现差距真是挺大的

Nicole 2026-06-27 22:36 1

之前总是看到挺多佬友对火山的glm5.2各种吐槽.


我用了一个多星期pro,觉得挺好用,智商在线,解决问题很轻松.


但是今天有位佬友分享了火山的pro的api key…然后我就用了一下.


没想到差距居然如此之大..明显对话的风格都不同..


举个例子


我之前自用的账号,回答问题很系统,逻辑也清晰,我提出问题,就开始分析,基本将所有情况都分析的比较全面之后,给我一些建议以及不同方案面临的后果都有什么.任务完成后,就会系统地告诉我做了什么.


但是用了佬友的key,发现不仅智商变低了(修改一个前端的按钮从顶部居中移动到底部居中,居然无法理解我的需求.将按钮移动到了中间居中).


而且回答的风格也变了.仅仅回答了已修改,xxx改为了底部居中,然后用markdown将修改的代码贴了出来..


我自用的账号使用了快2周了,从来没有在任务完成后回答时,使用markdown贴出修改代码的情况.


有没有佬友知道哪个模型喜欢用这种回答风格?


然后我又测试了一个问题,佬友key的思考过程里,同一个文件反复读取,然后回答里被相同的回答刷屏了..这个也是自用账号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感觉就像是从opus变成了mimo.. ^-^

最新回复 (9)
  • 爱吃番茄 06-27 22:37
    1

    你难道没体会过他自己风格大变吗?

    我之前经历过从opus变成gpt又变成v4pro的感觉。

    整个说话风格都变了。

  • Nicole 楼主 06-27 22:38
    2

    我自用的账号用起来还是挺稳定的.2周基本没有变化.一直智商在线.月额度都快用完了

  • hekuo 06-27 22:38
    3

    没有…可能是账号不同的区别?有人抽奖抽中降智了

    ↑自己瞎猜的,请勿当真

  • 爱吃番茄 06-27 22:42
    4

    我这个情况是这样的,我们5个人,购入了10个coding plan,然后丢到cpa里,一起用,然后我自己回家用,我的那个coding plan就成傻逼了

    会跳跃式思维

  • hekuo 06-27 22:44
    5

    cpa的问题?要不尝试随便挑个账号登录

  • 彼岸 06-27 23:03
    6

    CPA是按照策略切换不同的API-key(差不多也就是不同的账号),如果像楼主说的那样,那就相当于不同的人在按顺序回答你提出的问题,容易画风突变~

  • Dealmaker4235 06-27 23:45
    7

    看来你用到盗版glm了哈哈,看这个帖子。


    https://linux.do/t/topic/2483201

  • Jplinx 06-27 23:49
    8

    我就是看了这个帖子想入手了,就怕它什么时候又变回去了

  • 晓来v 06-27 23:49
    9

    个人一直在用火山 Coding Plan 的 Pro 套餐,一直相对挺稳挺 OK,可能一直被喷惨的是 Lite 套餐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