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转站会卖数据吗?

a阿彻 2026-06-28 00:18 1

刚刚看到一篇文章,大概讲的是GLM5.2风格类似claude,但这次被A/指控蒸馏的名单里却没有。很可能是用各种CLAUDE中转站的真实用户数据训练的模型。这种说法站得住脚吗?


原文如图




原文


最新回复 (17)
  • 冰原Bill 06-28 00:19
    1

    出于“支持国模”的“爱国热情”,你说他们会不卖吗?

  • borisjohny 06-28 00:20
    2

    openai和claude自己都收集数据,大部分数据不值钱,还是那句话:用别怕怕别用

  • 刺猬 06-28 00:20
    3

    我们的数据不值钱,值钱的数据不会让你用中转干活的

  • see_dds 06-28 00:21
    4

    比如any?前段时间中转的Claude MAX号池炸了很多,有厂商蒸馏导致的。只能说历史惊人的相似,太阳底下无新鲜事。

  • 止语 06-28 00:21
    5

    谁会嫌弃赚的少呢 一般人都顶不住money的诱惑吧

  • 黯绛 06-28 00:21
    6

    一律当有就是了

    你根本不知道中间怎么走的

  • 幻之域 06-28 00:23
    7

    来,看你需求了,大家都知道微信作为国内jk软件,但是大家不还是用啊,所以,用就别怕,看你的需求,你用不上你就不用担心,用了,就别考虑那么多,我就问一句,你用不用微信?用,那么你倒是还在怕什么数据收集贩卖

  • 笑容 06-28 00:24
    8

    这个不全都默认有吗?不用怀疑这个东西

  • a阿彻 楼主 06-28 00:24
    9

    我不怕, 文字还提到一个有趣的观点。就是中转站的数据可能比官方平台的数据更优质。因为愿意花时间走中转站也要用claude的用户,往往都是开发者群体他们的调用记录,对话过程包括提示词都更有价值。就比如说我在抖音上还看到有人用克劳德调情控制成人玩具的。。。。。应该没有人费心思买中转站这么干吧。

  • borisjohny 06-28 00:26
    10

    不建议中转站,没几个货儿真的,只要半真半掺还好 上次看到个英伟达的免费API冒充gpt5.5给用户用^-^,还有窃取客户隐私数据植入脚本的,公益站还好有的中转站是真不行

  • zwtlovebmy 06-28 00:27
    11

    一般是卖的,不要做一些隐私的事情就好了

  • zhiyao wang 06-28 00:30
    12

    oai和anthropic自己都用^-^

  • 席乐 06-28 00:31
    13

    不要乱举例子!!!容易伤到好人,六月寒语伤人心~

  • 八八六十四克 06-28 00:33
    14

    我想大抵是会卖的,虽然不知道别人都跑过来用中转了,这能卖的数据质量又能好到哪里去?

  • Tprolz 06-28 00:34
    15

    用别怕,怕别用,毕竟价格摆在那里了。而且所谓隐私数据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内容吧,只要不是主动在提示词里面注入攻击性内容,风险还是可以接受的

  • a阿彻 楼主 06-28 00:37
    16

    (帖子已被作者删除)

  • Muse 06-28 00:50
    17

    所谓隐私数据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内容吧



    现在的隐私数据都是收割消费者本身的利器,比如某宝看到商品149,其他平台便宜十几甚至几十、更高金额差距更大。


    AI方面,更多的比如:


    转:AI API 中转站科普
    作者:yan5xu
    作为一个行业内的人,做个科普吧 hhh
    从底层往上捋一遍:
    最黑的一层,靠的是盗刷信用卡。有人手里攥着大批黑卡号,利用 OpenAI、Anthropic 等平台在支付验证环节的漏洞,批量注册账号。这种号成本几乎为零,被封了就再开一批。
    拿到账号之后怎么变现?两条路——直接出 API Key 是最简单的,但更常见的玩法是「套壳逆向」:把 C…



    应该是黑产链条洗数据,跟之前开信洗号一个路子。


    收到的数据里找出有用的 key、钱包密钥、助记词。第一道扒一遍之后,再卖给下游继续洗或者语料训练。


    前几天也有人找我买 oaipro 的数据,那我自然不会鸟他。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