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程序员裸辞AI创业都在卖课?

zhaoquan219 2026-06-28 00:30 1

前情回顾


28岁大厂程序员,准备裸辞AI创业,佬们有什么建议?

裸辞创业一人公司,如何做好产品?


最近交了很多AI创业的朋友,也对AI创业有了新的认知和看法,下面是我跟某位UP主的真实聊天记录,我觉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对某站程序员裸辞一人公司UP主深度采访


对方自媒体账号:某站5月起发布8条AI教学视频,获2000+粉丝,同时还有某音平台,wx公众号等。


问:您对程序员创业一人公司做自媒体有什么看法?

答:自媒体是必须要做的事情,现在这个时代,不管做什么产品,只有有流量才能被发现,从而才能变现。


问:您有尝试做过什么产品吗?

答:我尝试写过几个APP、小程序之类的,也上架了,但是根本没人买。


问:您有尝试做中转站吗?

答:我没有,但是我朋友在美国干过,现在封的严干不了了,之前他那边睡一觉起来账户就多几万美刀。


问:您现在主要赚钱的手段是什么?

答:卖课,因为现在各行各业都需要学习AI,需求量是庞大的,但是现在卖课的人也越来越多,相信不久之后就会饱和,到时候卖课也不好卖了。


问:您对卖课有什么看法?

答:这只是生存的一个手段而已,只要用户从我这里学到东西,并且真的对他们有所帮助,那就不是什么问题。大概有两类人群,一种是看别人挣了钱想转行AI创业的,一种就是别的行业的大老板想转型但又没时间从零自学,就会买我的课。


问:您对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吗?

答:卖课只是解决我的温饱,让我稳定有一笔收益。现在我也在尝试接单,接单赚不到什么钱,但是通过接单可以加深对各行各业了解,挖掘客户的痛点。长期针对客户的痛点尝试找到方向并做好自己的产品。这就是短期、中期、长期的规划。


问:卖课和接单只有通过自己账号吗,还有什么途径?

答:就只有我自己的某站和某音账号,也没有说我要卖课和接单,自动就会有用户找上门。


问:现在还在运营自媒体吗?

答:忙不过来了,没怎么上心了。

最新回复 (5)
  • signalridge 06-28 00:48
    1

    因为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新的idea了

  • yxbj 06-28 00:55
    2

    因为只有卖课赚钱啊,

    你程序员又不是不用AI写不出程序的

    你以前为啥不出来创业啊

  • ganbo 06-28 00:59
    3

    卖课是最快赚钱的渠道吧?现在很多人都有那种焦虑,做点视频,先卖焦虑,然后吹点牛,暗示自己能解决痛点,然后推点流,基本上就有人来买了,而且买一个就好多钱。

    我之前还看到有人封装一些工作流拿去卖,八九百一个,好多人买

  • 温度C 06-28 01:25
    4

    卖课那么挣钱吗?我之前蛮看不起的哈哈,看来还是得接受现实

  • yaoaibao 06-28 01:29
    5

    经典卖铲子,打不过就加入,越贵反而买的人多。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