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回顾
28岁大厂程序员,准备裸辞AI创业,佬们有什么建议?
裸辞创业一人公司,如何做好产品?
最近交了很多AI创业的朋友,也对AI创业有了新的认知和看法,下面是我跟某位UP主的真实聊天记录,我觉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对某站程序员裸辞一人公司UP主深度采访
对方自媒体账号:某站5月起发布8条AI教学视频,获2000+粉丝,同时还有某音平台,wx公众号等。
问:您对程序员创业一人公司做自媒体有什么看法?
答:自媒体是必须要做的事情,现在这个时代,不管做什么产品,只有有流量才能被发现,从而才能变现。
问:您有尝试做过什么产品吗?
答:我尝试写过几个APP、小程序之类的,也上架了,但是根本没人买。
问:您有尝试做中转站吗?
答:我没有,但是我朋友在美国干过,现在封的严干不了了,之前他那边睡一觉起来账户就多几万美刀。
问:您现在主要赚钱的手段是什么?
答:卖课,因为现在各行各业都需要学习AI,需求量是庞大的,但是现在卖课的人也越来越多,相信不久之后就会饱和,到时候卖课也不好卖了。
问:您对卖课有什么看法?
答:这只是生存的一个手段而已,只要用户从我这里学到东西,并且真的对他们有所帮助,那就不是什么问题。大概有两类人群,一种是看别人挣了钱想转行AI创业的,一种就是别的行业的大老板想转型但又没时间从零自学,就会买我的课。
问:您对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吗?
答:卖课只是解决我的温饱,让我稳定有一笔收益。现在我也在尝试接单,接单赚不到什么钱,但是通过接单可以加深对各行各业了解,挖掘客户的痛点。长期针对客户的痛点尝试找到方向并做好自己的产品。这就是短期、中期、长期的规划。
问:卖课和接单只有通过自己账号吗,还有什么途径?
答:就只有我自己的某站和某音账号,也没有说我要卖课和接单,自动就会有用户找上门。
问:现在还在运营自媒体吗?
答:忙不过来了,没怎么上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