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到一个佬发的全职做独立开发一年才赚1k美刀,讲讲我的经验吧

干饭大王 2026-06-28 10:39 1

我自己也是在做独立开发,目前收入比这位佬高一点(具体多少就不透露了,做这行最忌讳透露收入。

按我个人经验来看,把这个当个副业还是不错的,业余时间迭代开发还是不错的,一个月能有几个用户付费还是挺开心的。但是如果是当全职来做,压力还是太大了,正常路线来说的话应该是先赚到钱了再考虑全职做,all in 还是大可不必。一个是自己心理压力,另外个就是家庭上的压力吧。至少要收入到全职收入两到三倍才能考虑全职来做,不然的话还是老老实实上班吧。

另外一个是,做独立开发推广>开发,你拍脑袋想出来的idea其实并不值钱。基本上你所有idea都有已经有成品了,没成品的也不是你发现了蓝海,而是确实没用户有这需求。老老实实照着排行榜抄,不要自己想什么idea。总是有佬说没方向,没方向就多逛逛小红书,看人家点赞多的idea,拿来用就行了。

最重要的还是推广营销。很多都是东西做出来了找用户,但是用户并不买单。

先随便说点吧,后续再编辑。

最新回复 (8)
  • wai 06-28 10:40
    1

    感谢佬哥分享,最近也一直在思考做点什么,有点不太想继续打工写代码了, 但是确实也没想好可以转行做什么, 别的什么都不会, 关注一下后续

  • 小米 06-28 10:41
    2

    你拍脑袋想出来的idea其实并不值钱。基本上你所有idea都有已经有成品了,没成品的也不是你发现了蓝海,而是确实没用户有这需求。



    一看就是过来人 这是多么痛的感悟

  • qyy 06-28 10:42
    3

    小红书有开发的内容吗?我进去都是看妹子^-^^-^

  • 干饭大王 楼主 06-28 10:48
    4

    信息茧房比较严重,说明你平常关注的是这些哈哈。我基本刷一屏就偶尔会有一条。

  • milkhulu 06-28 11:03
    5

    推广,客源都是问题吧,还是要有曝光,比如XHS这种推广的

  • 嘟嘟 06-28 11:06
    6

    OPC模式还有两天满4个月了,客户海外的,也是有幸同学介绍,没渠道是很难

  • NukaColaM 06-28 11:11
    7

    你拍脑袋想出来的idea其实并不值钱。基本上你所有idea都有已经有成品了,没成品的也不是你发现了蓝海,而是确实没用户有这需求。



    这个其实不光是独立开发,哪怕是公司也一样。现在领导老想往C端做,但实际上他拍脑袋的都被人干到地板价了

  • lotosys 06-28 11:13
    8

    idea 那部分的确,很多想法其实都是伪需求,没有确认就开发的话到最后都是无意义的操作。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