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这篇帖子呢
因为之前刷到"单依纯"侵权事件,然后结合我之前听到她唱的李白,一瞬间对这个人非常非常的讨厌,厌恶
然后过了几天,突然灵光一现,发现我变成我曾经讨厌的人了
大致情况就是,我以前对华晨宇无感,然后刷到了他在台上嚎《癌》,对他也非常讨厌,厌恶,然后又是一次刷到了他的《烟火里的尘埃》,一开始我都没听出是华晨宇,后面去看作者,顿时惊为天人,然后就开始听其他他的歌,后面发现我非常喜欢他的乐风,最后黑转粉
回到单依纯上,我发现我变成了曾经我向别人推荐华晨宇时跳脸的优越哥来反驳了,大概意味就是:这个人干了xxx事情,所以我就认为有关他的一切都是石,别来沾边
当我灵光一现之后,我就开始反思自己,然后就是去搜单依纯的歌曲,包括有关于她的赞美视频来反冲一下
最后发现她唱的歌好像也还不错?有了改观,但是又非常厌恶她的李白,然后就很矛盾的这种感觉
这个时候又瞬间灵光一现,想到了以前看到的一个梗图:
尼采说人不需要偶像,然后一个路人说:“尼采你好有才华!你就是我的偶像!”
想到这里,我又又灵光一闪,想到了"爱屋及乌"这个成语,瞬间有了自己的想法:
我认为爱屋及乌不是一个有自我意识,明辨是非的人该有的常态
爱屋无可厚非,但是不了解乌而爱乌则是不负责且愚昧的
恨屋及乌同理
所以我现在对于娱乐圈、歌手这些东西的态度就是:
爱作品而不爱人,夸赞作品而不追星
厌恶人不妨碍我喜欢作品,喜欢作品也不妨碍我厌恶人
我的语言组织可能比较混乱,因为这是我突发奇想写的
最后我想说:推荐大家听一听华晨宇的歌 ^-^
后记:看了佬友们的评论瞬间开智了
总之意思就是不要非黑即白,不要随波逐流
喜欢或者厌恶一个东西之前先去调查,然后才有底气说,我就是喜欢/讨厌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