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贬值时代,二本学生该如何选择?

朝花夕拾 2026-06-27 19:27 1

现在正是高考后选择专业选择学校的时候,有朋友家的亲戚自己家的亲戚现在天天都在研究报考。大多数家长还是相信报考机构,收费3000好的老师报考甚至5000更高。


但是就去年我弟报考花了3000来说,报考机构老师给出来的学校名单和我用夸克所选的学校名单并无太大差别(仅有3个不同)。我自己当年也花了2000报考(当时没有ai)。。。我朋友现在就在做报考老师,只能说家长花钱买个安稳心。


二本学生应该是选择专业还是选择学校?就我认我(仅个人观点)双非众生平等,在进行找工作时候,还是卡学历卡学校!所以报个热门专业,对于以后找工作或者考公时所招的岗位也多(路宽一点)。但是谁也不知四年后这个专业怎么样,也看个人能力。


我觉得大学就是人生的假期,四年时间,无论你选择了什么专业什么学校,大部分人都是爽玩,大三才做出毕业后怎么样的打算。我的大学时光大二从3月到9月一直在家,大三一学期封校封寝室(yi情时期),少了一整年的大学时光,回想起来丢失了好多快乐,但是也记忆深刻,天天封寝在寝室打CF能凑齐16个人打爆破等等…


不管你怎么选择,才十七八岁,未来一定会更加光彩。


有感而发,谢谢观看,祝好!

最新回复 (15)
  • yyheart 06-27 19:28
    1

    我的想法:大学把雅思过了,学个技术,世界任你游!

  • 朝花夕拾 楼主 06-27 19:32
    2

    只能说是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认知,只有你经历过后才懂得要干什么(这真是我有一天突然这样思考的,在想为什么以前认知不到),刚上大学都懵懂,没有人指路根本不知道如何做。还有就是告诉你路改怎么走了,但是不会走等等问题。

  • yyheart 06-27 19:38
    3

    所以这就是认知差,也是到这个年纪了才知道。不过很庆幸你现在知道了。我的建议把pte考过,雅思难点,学个技术,二本男孩? 学个开锁技术,国外都能百万~~

  • sala 06-27 19:45
    4

    高分选学校,低分选专业。但问题也是四年过后专业到底怎么样谁也说不准。其实二本来说,做人比做事可能更重要点,刚毕业很多人家不是看你专业能力怎么样,会默认没啥专业能力,就是看做事的基本素养,因为真的很多人你交代个事情他都理解不到重点。

  • Rerua 06-27 19:48
    5

    到了社会上来说,差的学校都没区别,谁关注你这个学校分数线比其他学校高低几分,最重要的还是专业

  • 行思渐远 06-27 19:48
    6

    什么年龄就做什么年龄段的事情,总有人幻想年纪轻轻就要别人几十年的成果,路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

  • Neptune 06-27 19:49
    7

    学历应该只分985211和普本,以及本科学历和研究学历,其他主要看经历和能力了

  • zanexu 06-27 19:50
    8

    学好英语最重要 将会为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 qdd28 06-27 19:51
    9

    个人体感,现在得二本和大专差不多了,要么冲一冲重本,同理上了重本还需要专业对口,选错了天坑。另外有佬回复需要学好英文,这个是赞同得。

  • 谢尔比 06-27 19:52
    10

    佬,说得对 本人以前就是带专 ,现在在专升本学校 也就是二本 和大专 能力上 实际 没什么差别了 哈哈

  • ysmintor 06-27 19:54
    11

    摸着石头过河,英语在于坚持。另外,活在当下,享受生活。不要美化没有选择的路。

  • ariy 06-27 19:57
    12

    有感,醉过才知酒浓,有些事情得自己亲身体验,才知晓其中的滋味和道理

  • supertiga 06-27 20:00
    13

    该玩玩,该学技术学技术,出来就玩的不爽了

  • Hse7enD 06-27 20:34
    14

    没事的,认真的把自己的本事练好。而不是一直盯着学历。学历好那机会会多一点。但是再好的学历没真本事,曾经在学校是混过去的人,不是认真做事情的人,找工作依然难找。我高中学历依然摸爬滚打这么久了全靠自己努力学习赢得的机会。学习是长久的,不是只在学校时期。加油少年。^-^

  • rollback 06-27 20:38
    15

    学历只是一个入门砖,剩余的靠你的能力和本事,不一定是必须,有总比没有好


    感觉是一直在学,不一定是知识吧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