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真的一定要定期开机吗

爱的战士 2026-06-27 20:49 1

自从有了娃之后,除了工作就是带娃,但是今天突然想到电脑有好长时间没开机了,心想着不会长时间没开再坏一次吧?刚刚点了一下开关心都碎了,连主板的指示灯都不亮了,明明半个月前还点亮过一次!

上次维修好像是换了颗电容,虽然还在保修期内,但是一想到要拆这个拆那个,寄修好了还要再装回去,我就头疼…

就算是纽扣电池没电,应该也不至于影响主板指示灯吧?到底应该用什么样的使用频率,才能让机器保活啊?看了下维修记录,上次故障,也是在这个去年的这个时候,莫非和上海的梅雨季有关?

最新回复 (19)
  • Uncle Bear 06-27 20:53
    1

    你没猜错,就是和梅雨季有关。还有部分原因是灰尘。

  • 大大怪 06-27 20:53
    2

    肯定需要的,电池长时间不用会打不着火。主板上好像有个小电池?小电容

  • 时牧 06-27 20:54
    3

    是啊,电子产品就算不用也要不定时去开关机

    不然等到要用的时候就

  • tty2 06-27 20:56
    4

    电器基本都差不多,常时间不用都会坏,电池的损耗更加严重

  • 赵公明 06-27 20:56
    5

    梅雨+灰尘,个人建议最好一周至少保证开机1小时起步的时间。甚至一天保证开机一次最好。同样。消费级主机也不能长期满载运行(不满载影响不大)

  • 爱的战士 楼主 06-27 20:56
    6

    印象中半个月到一个月前开过一次了,最近这一两周狂下雨的期间确实没开机,哎。。。

  • 傻蛋 06-27 20:56
    7

    电子产品是这样的,必须要经常开机或者使用,哪怕过度使用也不能不用(虽然但是我有个电车长时间不骑就在放着,纯粹懒)

  • 肥仔快乐水 06-27 20:59
    8

    一直不用就一直不需要定期维护,或者干脆一点,不用的时候就拆了装箱

  • sicko 06-27 21:00
    9

    不只是主机,包括电视也这样,一个梅雨季没开过的,随机暴毙可能性极大

  • 爱的战士 楼主 06-27 21:09
    10

    因为它在主卧,每天晚上一定会开空调,以为能没事来着

  • roiding 06-27 21:10
    11

    我很久没开,再开电源直接烧了… 那个bios上的纽扣电池倒是不关键,没电只会时间错乱。

  • 阿祖 06-27 21:12
    12

    你多久没开机了,我以前甚至半年不开机也没坏过

  • 爱的战士 楼主 06-27 21:14
    13

    估计和梅雨关系更大点,之前冬天的时候不开机的时间更久,也没出事

  • 爱的战士 楼主 06-27 21:15
    14

    我想也是,bios电池没电,我印象中起码能开机提示错误。

    唯一悬着的心彻底放下,明天拆机吧!

  • 阿祖 06-27 21:15
    15

    家里湿度那么大么,前一段时间确实挺潮的,好像湿度都超过亚马逊丛林了 ^-^ 那段时间我不在家,也没开机

  • roiding 06-27 21:17
    16

    我的电脑 我自己拆开 拿热风吹了吹电源好了,然后就发现没法关机… 我没接屏幕,我接线不知道为啥俺power没用,reset才能开机,然后就关不掉,我一拔电源线,就看见电源一个火花,直接没了…丢给电脑回收的当废铁卖了…现在都没电脑用了

  • 爱的战士 楼主 06-27 21:18
    17

    我认为应该没有啊,当然也只是我认为。。。莫非是梅雨打乱了它原本的灰电平衡?

    至少回忆起来,上次拆机的时候,我肉眼都看到那个电容在主板上留下的痕迹了

  • zidon 06-27 21:21
    18

    印象里好像固态硬盘时间长了会掉电丢数据。

  • 爱的战士 楼主 06-27 21:23
    19

    感谢佬给我提供的幻想,但主板自带的电源灯和故障指示灯都完全不亮,我怀疑ssd也没意义了 ^-^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