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软路由推荐

我没有名字 2026-06-27 22:37 1

最近想整一个软路由,但是小白不知道怎么选性价比会高一点。可以的话最好是x86架构,因为后续我可能会装一下docker之类的插件(实在不行arm架构也可以)。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我只需要准系统就行。然后现在手上有两根8g的ddr5内存和一张500g的m.2硬盘,吃灰好久了,刚好想整一个软路由来折腾一下。


球球佬们给一下建议,(n150和n100涨的我都有点看不懂了)

最新回复 (19)
  • lmjy 06-27 22:45
    1

    软路由不需要这么好的配置吧,我之前家里主力用的软路由小主机是 J4125 I225V 4*2.5g网口 8G/32G 版本,在 VEDIOTALK 淘宝店买的。

    如果你只是单纯想利用 ddr5内存和 m.2硬盘,我感觉没必要,还不如直接闲鱼卖掉。我周三还卖掉一对 8g ddr5笔记本内存条。

  • 我没有名字 楼主 06-27 22:48
    2

    没必要卖掉就是了,想卖的话当时我1100就直接卖了,主要还是想留着整点花活,哈哈

  • lmjy 06-27 22:48
    3

    太奢侈了,我现在已经改用ddr3了 ^-^

  • Zerouscn 06-27 22:49
    4

    给个建议,路由还是低功耗的好,arm或者其他硬路由都可以,要折腾另外搞服务器就行了

  • Ronchy1949 06-27 22:49
    5

    我用的树莓派,虽然性能也过剩,但是比起让它吃灰来的强。

    这里推荐一个我的配置方案总结:https://raspi.ronchy2000.top

  • dozon 06-27 22:50
    6

    我用的4500的工控机,主要是4个2.5g网口,多网口的方便折腾。

  • 光啷投 06-27 22:50
    7

    N100

  • 深入交流 06-27 22:50
    8

    可以考虑一下N100,双网口的。

    单网口便宜点,但只能旁路由。

    我目前就是旁路由+飞牛

    旁路由就是梯子,过滤广告。

    飞牛,备份照片,使用Docker(性能完美输出)

    目前感觉够用了,当时花了265买的工控板。

    自己有闲置的内存,硬盘,买个电源,买完开机。

  • 我没有名字 楼主 06-27 22:50
    9

    嗯,没得事,功耗低点与内存和硬盘配置高点不冲突

  • 深入交流 06-27 22:51
    10

    为啥你的PVE这样子?

    我的这么难看?

  • 我没有名字 楼主 06-27 22:51
    11

    嗯,本来最先考虑的就是n100和n150,但是现在涨太猛了,准系统都涨了几百

  • 光啷投 06-27 22:52
    12

  • 飞力 06-27 22:52
    13

    我自己是几年前搞得J4125,目前比较合适的就是N100。

  • 光啷投 06-27 22:52
    14

    我买的时候1000出头,板载12GB内存,天钡N1PRO

  • 深入交流 06-27 22:53
    15

    那还不如一步到位,花1200-1400,买个8845HS,性能屌炸天。

  • 光啷投 06-27 22:53
    16

    我感觉没必要,现在已经性能过剩了,看用途吧,其实用r2s做旁路由也完全能满足我的需求

  • 我没有名字 楼主 06-27 22:53
    17

    还是买太晚了,现在最便宜的准系统都是850左右了

  • azurs 06-27 22:59
    18

    虽然但是,n100/150是插ddr4的佬 ^-^,涨价也是因为d5内存价格飞涨连带着这些能插d4内存的都变成传家宝了

  • 我没有名字 楼主 06-27 23:00
    19

    这配置太奢侈了,感觉整一个内网穿透都完全够我做服务器来用了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