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AI做出好看的前端,说说你的经验吧。

simonhou 2026-06-28 16:23 1

先说我自己。

我用codex用的比较多,但是最近感觉gpt5.5降智了,审美更是一塌糊涂,做出的页面丑的出奇。

我是用stitch mcp,设计好页面,然后再根据设计稿代码修改,会好一些。

说实话,断断续续用codex vibe coding也大半年了,虽然大家都在吹AI写代码多厉害,但是前端的效果真的差强人意。基本上能一眼看出哪个页面是不是AI写的。

当然我是很多年没写代码了,更一般的程序员情况还是不一样。所以想听听你们的感受和经验。

你们是怎么做前端页面的,能做到没有AI味吗?

最新回复 (19)
  • Amireux 06-28 16:25
    1

    当然是不用 gpt做前端拉 gpt的前端懂的都懂)

  • simonhou 楼主 06-28 16:32
    2

    5.5刚上线的时候做的东西还挺不错啊

  • lumine 06-28 16:39
    3

    gemini 写一个静态页面 html css js, 然后 gpt 去读, 再接入实际数据适配做出来

  • qie 06-28 16:42
    4

    奇怪的样式,布局和字体,滥用emjoy,无意义的内容。

    AI写前端总能写出这些东西,想要没AI味就慢慢调吧。看哪里不顺眼就改

  • Ker Zhai 06-28 16:43
    5

    使用 UI UX Pro Max Skill - Agent Skills - Design Intelligence for Claude Code

  • simonhou 楼主 06-28 16:44
    6

    以前有antigravity的时候没觉得gemini好到哪里去,当时可能好一点吧。stitch其实就是用的gemini

  • 快乐是福 06-28 16:45
    7

    我一般都是用chatgpt-image2先出图然后再让codex去做

  • 汐系吖 06-28 16:47
    8

    我是用的插件figma那些 先让codex生成一版 我自己手动去figma中改 或者让其他的前端能力强的模型生成让codex去读(doubao的前端最近好像也是说挺不错的) 现在想让codex直接生成的好看的前端确实不太行 然后要让前端有高级感这个东西 我认为动效蛮重要的 这个就可以给codex写 总之还有创意优先吧 要有自己的想法才能做到没有AI味 ^-^

  • simonhou 楼主 06-28 16:47
    9

    是的。所以我现在觉得可能不能太依赖AI了,是否要自己先手动画一个底图,让AI去润色。它是个概率工具,现在已经大概率不是我想要的了。

  • pvq 06-28 16:48
    10

    简单的哈基米/gpt-image先出原型


    skills约束



    • uiuxpromax

    • https://impeccable.style/

    • https://www.tasteskill.dev/

    • 剩下看自己需求了,做游戏官网,做tob页面,自己去搜。ai纯写肯定写不出来的


    复杂流派可以上 claudedesign/opendesign/sigma

  • simonhou 楼主 06-28 16:50
    11

    是的。我觉得就是自己参与太少了,也是自己偷懒了。最主要网站我太陌生了,做之前脑子里没有画面,用AI在抽奖,不中也正常吧。

  • ryze12138 06-28 16:50
    12

    我在搞个APP,用claude Design先设计,再实现。虽然做不到100%还原,但95%的还原度还是有的

  • simonhou 楼主 06-28 16:52
    13

    效果能好么,能还原吗,这可是根据图片生成代码。stitch是可以直接生成了设计图的源代码的。

  • 快乐是福 06-28 16:53
    14

    出图的时候要约束一下,交代你前端用哪些技术和哪些ui库,这样出的图,还原度还可以。

  • simonhou 楼主 06-28 17:00
    15

    都说好,还没用过。我这网络环境估计得封号。

  • simonhou 楼主 06-28 17:12
    16

    opendesign



    最近没用这些skill了,等会儿试试吧

  • WEP 06-28 17:21
    17






    感觉模仿比原创好搞很多,多个优秀的设计杂交一下会很舒服,也可以很好的避免ai味。图1、2是自用的bilibil音乐客户端,图3是自用的仿codex dektop的pi 桌面端(没有说很好看哈,只是比较符合我的审美和使用习惯)。


    反正我现在做一个有前端的项目,都会先找gemini做html预览,把调研好的优秀产品的截图/官网啥的发过去,杂糅一下,调整到满意。然后本地开工(顺便提一下,gpt直接拿预览html和截图模仿做界面都做不好,真没用还不如豆包~)

  • mjjs 06-28 17:23
    18

    用figma 不是有佬友裁了前端的帖子吗 你可以问问

  • simonhou 楼主 06-28 18:23
    19

    确实模仿还可以,但是有时候就是没有对照,或者就是想和竞品做出差异化,所以。感觉还得靠积累,像写作有素材库,写网站也得有素材库。这样就知道自己想做的东西大概是什么样。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