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教学】如何做一个仿秦始皇的动态头像~天~这也太容易了吧~

席乐 2026-06-28 22:35 1

我发现,最近经常遇到仿秦始皇头像的大佬,似乎成了 L 站的潮流。我来教大家怎么做一个动态的潮流头像吧。效果就是 ----- 看看我的头像。。。


生成静态头像


首先,准备好自己的头像图,和大大大大管理员的头像图,发给豆包


生成动画分镜


获得了一个静态的头像,把这个静态头像发给豆包,获得分镜图


生成视频


然后再次把静态头像和分镜图发给豆包,要求画视频。

注意:建议选 fast 模型。

默认的是 mini 模型。我比较了两个模型,mini 的视频动作没有 fast 的过渡自然。当然你也可以各做一个自己选,反正免费。


我解释一下视频的细节


这里我画的是 2 秒一个动作,所以视频是 10 秒的。豆包会生成 30fps 的视频,我会把 30fps 视频压缩成 60fps 的就变成了 5 秒,但是我多此一举了,因为 60fpx 的 gif 太大了没法做头像(头像要求小于4M),所以你可以要求 1 秒 1 个分镜,直接做一个 5 秒的视频。


下载视频


然后,把视频下载回来,关于水印有两个方法处理

1 到 github 搜索 doubao nomark 安装 chrome 插件或者油猴脚本

2 手机上分享视频,复制分享链接。微信搜[蝴蝶视频],帖入链接下载视频


转换成 GIF


把视频重命名成 avatar.mp4 (举例,下载来的文件名很长)


# 1. 生成适合 144×144 的调色板
ffmpeg -i avatar.mp4 -vf "scale=144:144:flags=lanczos,palettegen" palette.png

# 2. 导出 144×144 GIF
ffmpeg -i avatar.mp4 -i palette.png -filter_complex "[0:v]scale=144:144:flags=lanczos[x];[x][1:v]paletteuse" avatar.gif

简化版命令


论坛头像为 144x144尺寸,<4M 要求,这样处理完,5s 的 mp4 大约大小为 1.6M

用两步生成头象,颜色会很完美。不喜欢高质量的,可以使用快捷命令


# 以第一帧画面生成调色板
ffmpeg -i avatar.mp4 -filter:v "fps=12,scale=144:144" avatar.gif

上传头像


然后,在自己回复的帖子里点自己的头象,会弹出一个 popup,里面有个自己的大头像

鼠标 hover 在自己的大头像上,会出一个小笔,点击它

切换页面后再次点击自己头像边上的小笔,就可以上传这个 gif 了。


大~功~告~成~


最新回复 (4)
  • 席乐 楼主 06-29 00:20
    1

  • borisjohny 06-29 00:21
    2

    佬儿这个gif做的可以啊,后面也照你这教程整一个

  • Transformer 06-29 00:21
    3

    这个可以,没事瞎捣鼓,好教程。哈哈

  • matidadada 06-29 00:25
    4

    (帖子已被作者删除)

* 帖子来源Linux.do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