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行成本是比下行高吗

xiaowork 2026-06-27 11:28 1

为啥国内运营商不管宽带还是流量都喜欢限制上行,下行一般给的很足 ^-^

最新回复 (23)
  • 0510 06-27 11:31
    1

    要卖商宽

  • 大海的味道你也知道 06-27 11:31
    2

    上行高可以跑cdn赚钱了

  • hai125698 06-27 11:32
    3

    理论上对下载或者上行一方收费都是可行的,有人下载,上传才有用;

    但是下载(使用流量)的主要用户是C端,谁想要自己(B端)的上传内容被人快速下载,那谁付费咯

  • whim 06-27 11:32
    4

    并不高,故意的

  • okekrr 06-27 11:32
    5

    是的

  • litchi 06-27 11:33
    6

    不高,但如果放开给你用,会影响运营商自己的cdn机房和卖给大厂的商宽价格

  • lwiki 06-27 11:36
    7

    家宽用商宽补贴,不少地区运营商家宽还有0元活动 ^-^

  • ayu31 06-27 11:37
    8

    影响其他付费业务

  • xiaowork 楼主 06-27 11:37
    9

    @lwiki #7 我这移动千兆要800一年 ^-^

  • 燦丶 06-27 11:38
    10

    都一样了,家宽也好涨价了

  • 5080 06-27 11:39
    11

    故意设定的

  • codeqihan 06-27 11:41
    12

    一端的下行对应着另外一端的上行,而IDC、CDN等基本都是95th上下行取大值计费的。如果你上传资源到网盘/其它服务器,运营商基本获得不了收入(IDC基本都是上行远大于下行),上传到其它家宽也同理

    运营商主要还是想在占用最小骨干容量的同时赚最多的钱,否则,只要不跑PCDN/用于盈利,就没有理由封禁高上传用户

  • lwiki 06-27 11:46
    13

    @xiaowork #9 贴吧经常有人发0元车可以去逛一逛 ^-^

  • sachan 06-27 11:52
    14

    因为有利益,卖给商家赚钱用,都给你们用了还怎么赚钱?

  • 买鸡狂魔 06-27 12:28
    15

    要不怎么给你区分出来加宽和三宽呢 不都这样吗

  • 祈雪于凛冬 06-27 12:28
    16

    上行拿去卖给idc更赚钱

  • 1haoren88 06-27 12:32
    17

    丢包多 就上传会高一些些

  • Wmz1024 06-27 12:33
    18

    @xiaowork #9 ^-^ 这个价格不如办其他的运营商了

  • Wmz1024 06-27 12:35
    19

    ^-^ 说来奇怪 我这边移动给的上传能用260Mbps

  • lele2023 06-27 12:45
    20

    @lwiki #7 不少?

  • lwiki 06-27 12:49
    21

    @lele2023 #20 难道现在很多了? ^-^

  • lele2023 06-27 13:00
    22

    @lwiki #21 你说的不少啊。不就是很多吗?

  • Yserver 06-27 13:43
    23

    实际上应该是比下行高的 之前见过一篇文章分析 有license和光猫成本等等因素

* 帖子来源NodeSeek
返回